年少风流付与君-元宵

霓凰站在小梯上,将一个金鱼花灯挂上了屋檐,回身看向扶着梯子的林殊:“林殊哥哥,灯笼都挂完了吗?” 

林殊拿起脚边的一个莲花灯,说道:“除了这个,都挂完了。” 

霓凰伸出手,“那你快给我,挂完了我们就可以去吃元宵了。” 

林殊却道:“这个不挂廊上,我挂到我房间去。”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暗自低头笑了好久。 

霓凰就着花灯昏暗的光仔细打量了一会,只见那花灯一副要散架的模样,不由道:“林殊哥哥,你这个花灯未免难看了点吧。” 

林殊立马急了,“哪儿难看了,这可是景琰亲手给我做的,连景禹哥哥都没有呢。” 

霓凰从他手上拿过花灯,细细看了看,还是忍不住笑话,“靖王哥哥的手可真笨。” 

“你小心点,别弄坏了。”林殊一时不察,给他抢了去,他也知道,那花灯只是勉勉强强不散架,当下也不敢去抢回来,唯恐争斗中真给弄坏了。 

又不由替萧景琰辩道:“你知道个什么,景琰手艺可好了呢,他给我雕过不少木头玩具呢,出征时衣服破了也是他给我补的,你呢,会绣花吗?” 

“你!”霓凰气的跳下梯子要去打他,随手就将花灯放到一边。 

林殊忙护着花灯,挨了几下霓凰的打,霓凰也是从小练武,手劲比寻常女子大些,但对林殊来讲,也只是挠痒痒罢了。 

这时忽然一声巨响,天空中放起了烟花,霓凰到底还是女儿家,偏爱漂亮的事物,此时也顾不上打林殊了,跳到院子里去看烟花,“这是宫内放的吧,果然不同凡响。” 

“嗯。元宵节宫内放的烟花可是金陵一绝,你常年在南境,见得少了吧。”林殊也跟了过来,仰着头微笑,“现在宫内应该歌舞已歇,景琰也应该跟我们一样看着同一片天空吧。” 

这下霓凰都忍不住翻白眼了,“长公主果然说得对,林殊哥哥你十句话里,起码有七句是不离靖王哥哥的。” 

林殊叹口气,“我都整整一天没见他了,每年也就除夕和元宵这几天,他出不得宫来,我入不得宫去,还以为他封了王建了府会好些,可他还是要在静妃娘娘面前做孝子。” 

“我看,要解你这相思之苦,除非静妃娘娘把靖王殿下塞回肚子里重新生个公主出来,别的是没什么法子啦。” 

林殊哼了一声,“你以为我不想啊,我比你们谁都想好吗,这世上哪个女人,能和景琰比。”他捡起了之前放在地上的灯,慢悠悠地往外走。 

“林殊哥哥,你去哪儿,你房间在另一个方向。”霓凰叫道。 

林殊抬起手挥了挥,“我再去趟靖王府,看看景琰回来了没。” 

 

 

萧景琰自宫外与祁王分别,一路马不停蹄地赶回来靖王府,果然看见大厅案上伏了个人,一边将他叫醒,一边摸了摸他露在外面的手,“小火人果然是小火人,这么冷的天睡在这儿,也不生个火盆,手倒是挺暖和。” 

倒是他自己,一路骑马过来,被冬日的寒风吹得手脚冰冷,林殊一面给他捂着,一面问他:“今日怎么待了这么久,你不是最不耐烦这种宴会吗?” 

萧景琰顺势坐下,答道:“今日父皇赏了皇长兄几坛好酒,我知道你喜欢,想着你今晚估计会过来,便特意等到散宴跟皇长兄讨了些来,才对得起这元宵良辰。”说着就吩咐手下人将酒温了送上来。 

“知我者,景琰也。” 林殊装模作样地叹道。

 

屋外月光皎皎,屋内两人各抱了坛酒醉的不知今夕何夕。 

那时候,他们真的以为,这样斗酒赏月的日子,可以有一辈子那么长。

 

04 Oct 2015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1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